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

爭強疾辯絕不可能消弭誤會

一頭野牛來到河邊,它要到對岸去,
必須過一座獨木橋。野牛過橋途中,
看到一隻野驢迎面朝自己走來,立即
返轉回到岸邊,等待野驢過獨木橋。

野驢來到野牛面前,微笑著問野牛:
朋友,你為何主動為我讓路呢?野牛
表示:不瞞你說我在為自己鋪路。

野驢困惑:你明明在為我讓路,為何
卻說是為自己鋪路呢?野牛笑容滿面
回應:我小時候,媽媽曾經對我說
孩子,狹路相逢,讓別人過去,自己
就能過去;讓路,就是為自己鋪路。

日常的人際關係中,有太多的爭論,
造成太多心與心的嫌隙。在那些自以
為是的爭論中,我們竭盡心力護衛著
那些並不全面、也並不成熟的觀點。

對於那些無關緊要的問題、不足稱道
的意見,我們給予過於隆重的對待。
一場狂風暴雨的唇槍舌劍後,得到的
僅是心亂,而失去的卻是親密無間

爭強疾辯絕不可能消弭誤會。所以,
不再固執,也不再爭論,重頭做起。
生活往往就是這樣:先讓別人過去,
自己就能過去;避免爭論之後贏得
他人好感,在人海中我們不再孤立。
為他人著想的同時,也為自己鋪路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