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災難來時你選擇遠離或旁觀

小鸚鵡,在飛回家的路上,看到一片
青翠的森林,於是飛進森林裡玩耍。
森林裡的動物,看到美麗的小鸚鵡,
興奮的跑來和它打招呼,與它玩耍。

比較大的動物不但不會欺負小鸚鵡,
還對它非常的熱情,就像對待自己的
兄弟姊妹一樣。小鸚鵡覺得這個森林
的動物很友善,於是開心住了下來。

住了一陣子,小鸚鵡開始想念家人,
和樂的森林生活雖然美好,終究不是
自己的家。小鸚鵡向森林中的動物們
一一道別,而動物們也都依依不捨。

回到家之後的小鸚鵡偶爾飛過森林,
還是會停下來拜訪從前的老朋友。
有一天,森林大火,熊熊烈火包圍了
整座森林,鳥獸陷在裡面無法逃命。

小鸚鵡遠遠的看見了,立刻飛到森林
救火,飛到溪邊將自己的羽毛沾濕,
再飛到森林上空,把翅膀上的水灑到
森林裡。小鸚鵡來回飛了好幾百趟,

小鸚鵡它的動作引起了天神的注意。
天神問:小鸚鵡,為什麼如此愚笨,
這森林大火,焚燒何止千萬里!難道
你想用翅膀裡的幾滴水把它澆熄嗎?

小鸚鵡流著淚不斷向林中灑水,它對
天神說:我也知道非常困難,但從前
我住在這森林的時候,林中百鳥走獸
非常仁義善良,對待我就像親兄弟

如今它們受了苦,我怎麼忍心坐視。
我一定要撲滅大火,即使拍斷翅膀,
也不會停止。天神聽了非常感動說:
讓我來幫你吧。於是,天神吹口氣,
化成一陣大雨,火很快就被澆熄了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