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請您以後不要傷害我就行了

鷹追趕麻雀,麻雀迅速鑽進灌木裡,
鷹被阻擋於灌木外一臉無奈。潛伏在
灌木裡的蛇看到這一幕,為討好鷹,
蛇趁麻雀不備捕捉了它,獻給了鷹。

鷹很高興,邊啄吃著雀肉,邊問蛇:
你表現不錯,說吧,你有什麼要求?
蛇說:請您以後不要傷害我就行了。
鷹哈哈一笑:行,我答應你的要求。

數日後,鷹出外覓食,沒捕到獵物,
飢腸轆轆的在空中盤旋,焦慮之際,
忽然看到那條給自己獻過麻雀的蛇,
就落下攔住了蛇。蛇先是吃了一驚,
定睛一瞅是自己的老朋友鬆了口氣:
鷹大哥啊,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?

鷹問我現在肚子很餓,你沒有捉到
麻雀?蛇說對不起,鷹大哥,走了
好幾里路,連個小老鼠都沒有發現。
鷹目露凶光說可是我餓了!蛇心驚
膽顫,意識到鷹要吃自己,連忙說:
鷹大哥,你等等,我給你捉麻雀去。

鷹料到蛇要乘機逃走,再說它已飢餓
難耐,早已忘了前幾天對蛇的許諾,
猛撲過來,用尖利雙爪抓起蛇,騰空
而起,飛落山岩上將蛇幾口吞吃了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