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風的吹拂下樹葉翩翩起舞著

一片樹葉被風吹向了高空,最後竟與
一隻雄鷹比翼齊飛。樹葉對雄鷹說
就算你有一副強健的翅膀又怎樣呢,
現在的我們還不是在同一個高度嗎?

雄鷹特別提醒樹葉我們的高度
是不同的。樹葉這有什麼不同呢?
雄鷹你的高度是被風吹起來的,
而我的高度,則是靠自己展翅飛翔。

樹葉有什麼不同呢?只要飛得高,
就是本事。雄鷹提醒但我們的本事
是有差別的。樹葉差別在哪裡呢?
話音剛落,風停,樹葉一直往下落。

雄鷹俯視著往下落的樹葉說:這就是
差別!說完,雄鷹展翅衝向了高空。

被風吹向高空的樹葉炫耀誰說飛翔
就一定要擁有翅膀呢?我沒有翅膀,
不是照樣的飛上了天空嗎?小鳥問
那你要飛向哪呢?樹葉說飛向哪,
我不知道風吹向哪,我就飛向哪。

在風的吹拂下,樹葉正翩翩起舞著。
其中一片樹葉見小鳥飛來飛去,不由
羨慕起來:如果我能脫離枝頭,也能
像小鳥那樣在天空自由自在飛翔了。

於是,樹葉拚命掙扎,風的吹動下,
樹葉終於掙脫枝頭。啊,我自由了!
歡呼當下樹葉感到自己身體不聽使喚
的墜落著,最後墜落地面動彈不得。
怎麼會是這樣呢?樹葉實在想不通。

一隻小鳥飛落樹葉旁,說:你的天空
在枝頭,那裡才有你的歡樂和自由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