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

已經很幸福了只是還未察覺

小魚浮出水面與波浪在海面上追逐、
嬉戲。小魚問波浪每天是否都這樣
過著刺激生活?波浪說:豈只每天,
每刻都是有時候狂風暴雨更刺激!

小魚興奮地說:希望我也變成波浪,
每天可以隨風雨、潮汐流動,過這麼
刺激的生活。小魚玩沒多久覺得有些
累了,於是對波浪說:波浪,我想到
海底安靜一會兒,你跟我一起去吧?

波浪來不及回答就被大浪衝走。小魚
只好獨自潛到海底。小魚每天和波浪
嘻戲,可是每一次它讓波浪和它一起
到海底去,波浪沒回答就被沖走了。

小魚下定決心要問明原因,於是它問
波浪,問完後緊緊拉著波浪的裙子,
跟著被衝的好遠好遠。波浪說:我也
很想到海底安靜一下,可是不行啊!

一到海底我就會死去。而且我也身不
由己,總被後面推著前進。一起風,
跑的都快累死:潮汐一變,全身都在
發顫。我希望自己是一條小魚多好

波浪才說完被一個大浪打了幾丈高,
小魚嚇得一溜煙鑽進海底波浪這樣
的生活實在是太可憐了,不能休息,
不能自主。還是做一條小魚比較好!

別人的生活總令你羨慕,甚至誤以為
那就是理想的生活,所以你對自己的
現狀非常不滿,因為你只看到了別人
的幸福,並沒有體會到別人的痛苦。
其實你已經很幸福了只是還未察覺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