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難道你不知道人們都討厭你

春來了,在清晨天色微明的霞光裡,
一隻美麗而驕傲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
起舞。對面枝頭的烏鴉,欣賞著蝴蝶
美麗的舞蹈,不禁歡愉的唱起歌來。

蝴蝶不客氣的說討厭的烏鴉,趕快
把你的臭嘴閉上。烏鴉回應我只是
想為你美麗的舞蹈伴唱。蝴蝶我說
烏鴉,難道你不知道人們都討厭你

蝴蝶又說人們討厭聽見你的聲音
你聲音難聽,不吉利。還有,我必須
同你這個小偷保持距離。烏鴉回應
親愛的蝴蝶,都是人們對我的誤解

烏鴉並沒有生氣我承認以前偷吃過
雲雀的蟲子,但我已知錯並立誓永不
再犯。蝴蝶不理睬烏鴉,烏鴉悻悻地
飛走了。一會兒,烏鴉又飛了回來

烏鴉來到蝴蝶身邊,好意提醒蝴蝶:
蝴蝶,你快回去吧,天快要下雨了。
蝴蝶看也不看烏鴉一眼,快速離去。
心想:這只烏鴉的品德真是壞透了,
偷了雲雀的蟲子,現在又學會撒謊。

春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,實在
太美了。蝴蝶忘情地向前飛呀飛呀,
穿越一個又一個花叢。蝴蝶感覺自己
的翅膀越來越沉重,它抬頭發現天空
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飄起了毛毛細雨。

雨滴沾濕翅膀,蝴蝶再也飛不動了,
它停在花蕊上,準備等翅膀乾了再飛
回去。雨越下越大雨滴落在身上,
無情風雨把它從花蕊上拍打到地上。
蝴蝶躺在地上的雨水裡,奄奄一息。

雨沒有停歇的意思。在蝴蝶徹底絕望
的時候,烏鴉艱難從雨中穿行而來,
落在蝴蝶身邊:我到處都找不到你。
你趕快爬到我的背上,我帶你回家。

烏鴉把蝴蝶送回了家,剛要轉身離開
的時候,蝴蝶叫住烏鴉想說句謝謝。
烏鴉笑問:毛毛蟲,還有什麼事嗎?
蝴蝶有點不高興了:你叫我毛毛蟲?

烏鴉:是啊,在你未成為蝴蝶之前
你就是一隻毛毛蟲啊。蝴蝶可是
我現在是一隻蝴蝶,美麗的花蝴蝶。
烏鴉說:我只想告訴你,我們不應該
因別人的過去,而否定別人的現在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