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傷害可以寬恕但不可能遺忘

農民的兒子不小心踩到毒蛇的尾巴,
毒蛇轉頭,狠狠的咬了他一口。由於
沒得到及時救治,農民的兒子死了。
憤怒父親提著斧頭,瘋狂追趕毒蛇。

毒蛇跑得快,農民只砍下它的尾巴。
於是受傷的毒蛇決定報復農民。
接下來的日子,農民的牲畜接二連三
被咬死。農民發誓一定要逮到毒蛇。

農民帶著食物來到蛇洞的洞口,準備
誘捕毒蛇。他對著洞內的毒蛇說著:
讓我們彼此寬恕吧。也許你懲罰我的
兒子、報復我的牲口的行為是對的,
但我為我的兒子報仇當然也是對的。

農民為什麼我們不能成為朋友呢?
毒蛇你永遠不可能忘記兒子的死,
我也永遠不可能忘記失去尾巴的痛。
傷害可以被寬恕但不可能被遺忘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