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老鼠心的老虎仍是怕貓之鼠

烏鴉叼著小老鼠從森林上空飛過,
一不小心讓小老鼠從嘴裡掉了下來。
小老鼠一抬頭看見一個人的腳。這是
一個奇人,能呼風喚雨,創造奇蹟。

那人把小老鼠撿回茅舍,餵牠飯吃,
餵牠水喝。小老鼠很幸福。有一天,
小老鼠走出茅舍看見附近一隻大貓,
嚇得立即跑回去,躲在角落裡發抖。

那人問:怎麼了?為什麼渾身發抖?
小老鼠「吱吱」尖叫著說:我遇見了
一隻貓,嚇得要死。那人說:我讓你
永遠不怕貓。躺下睡吧,早晨醒來,
你再不是一隻小老鼠,而是一隻貓。

早晨,小老鼠醒來果然變成一隻貓。
它心滿意足跑出茅舍打算曬曬太陽,
突然看見那隻貓。可憐的貓忘記自己
已經不是老鼠了,轉頭往茅舍飛奔。

那人問:你怎麼了,誰又嚇唬你了?
貓不好意思承認自己仍然怕貓,說了
謊話:我在森林遇見一條狗,它緊緊
追趕,我險些逃不回來。那人又說:
你躺下睡吧,等你早晨醒來時,就是
一條狗了,再也不用害怕其它的狗。

早晨,貓變成了大狗。它狂吠向森林
奔去,它看見了貓。貓也看見了狗,
舉起爪子,喵喵直叫,準備自衛。
狗聽見貓叫,嚇得又趕緊跑回茅舍。

那人又問這一回又是誰嚇唬你了?
狗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怕貓,又說謊:
我遇見老虎。到現在我還弄不明白,
我是怎麼從那可怕的虎口中逃命的。

躺下睡吧,等你明晨醒來,就是一隻
老虎了。到了早晨,狗變成了老虎。
老虎大搖大擺的往森林走去。忽然,
它又看見了貓。貓也看見了它,嚇得
全身的毛都倒豎,脊背也聳成弓形。

老虎面對那隻嚇壞的貓,以為它要來
攻擊自己,轉身,飛快地逃回茅舍,
鑽到小角落,癱倒在地,縮成一團。
那人驚奇地問:你怎麼又渾身發抖?
森林裡還有比老虎更厲害的野獸嗎?

老虎用微弱的聲音說:有。那是誰?
那人驚奇萬分。是是貓。那人
全明白了,說:胸中跳動著老鼠心的
老虎,還是怕貓的老鼠。好吧,誰有
一顆老鼠心,就讓它永遠當老鼠吧。
於是把老虎變回了可憐的小老鼠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