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我不是狗我是狼你不害怕嗎

小羊長得十分可愛,一身雪白絨毛,
圓斗形的臉蛋,大大的眼睛。羊媽媽
很喜歡她,逢人就誇自己女兒美麗;
牧羊人更喜歡她經常把她抱在懷裡。

某日,小羊貪玩離群,遇上一隻狼。
狼走到小羊跟前說:多麼漂亮,可愛
的小羊啊,能跟你交個朋友嗎?小羊
聽到有人讚美,很得意,說:行啊

小羊你是一條狗是吧?你們狗啊,
長得各種各樣的。媽媽說,有的狗像
獅子,有的狗像貓,有的狗像狐狸,
有的狗又像狼。你不會是一隻狼吧。

狼擠擠眼說:我像狼嗎?我是鄰村的
牧羊犬所有的羊都是我的好朋友。
小羊說:你幹什麼去呢?狼瞧瞧離得
不遠的牧羊人:我打算到南邊山腳下
玩一玩。那裡的風景特別美麗,嫩草
也比別處很多你跟我一起去玩吧?

小羊很高興,跟著狼走了。到了南山
腳下,遠離了牧羊人,狼得意的說:
小羊呀,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眼就喜歡
你嗎?小羊自信的說:因為我美呀。

狼說:你知道嗎?我並不是狗,我是
一隻狼。你不害怕嗎?小羊看了看狼
嘻皮笑臉的樣子,心想,媽媽說過,
狼非常凶狠醜惡,他怎麼會是狼呢?

於是小羊說:就算你是一隻狼,我也
不用怕你呀。狼說:為什麼?小羊:
因為你喜歡我,所以跟我交朋友嘛。

狼露出凶惡模樣,一下子撲倒小羊:
你是喜歡奉承的蠢羊,我是喜歡你,
但我並不是欣賞你的美麗,而是喜歡
吃你的肉!而可憐美麗無知的小羊
就這樣被狡猾而凶殘的狼給吃掉了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