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別把蜜汁吃光了給我留一點

濃濃蜜香飄,馬蜂立即精神振奮尋蹤
飛去。香味來自一朵怪模怪樣的花,
花的模樣像個圓底的瓶子。瓶口長著
豔麗花瓣,深深的瓶底裡盛著蜜汁

瓶底蜜汁中,一隻馬蜂慌亂忙碌著。
瓶口馬蜂探著頭大聲說:喂,兄弟,
別把蜜汁吃光了,可得給我留一點!

瓶底馬蜂艱難從蜜汁中拔出一條腿,
喘著氣說:兄弟,千萬別下來,這是
陷阱!瓶口的馬蜂哈哈大笑:兄弟,
你太自私了,自己找到好吃的東西,
卻編出謊話欺騙我,你想吃獨食呀!

瓶底馬蜂認真的回應:兄弟,我說的
是真話,千萬別下來,真的是陷阱!
你瞧我,六條腿拔不出來了!瓶口的
馬蜂笑得更大聲:別以為我是傻瓜?
明明想獨霸蜜源,還想玩花樣欺騙,
這把戲誰都會,我才不會上你的當!

瓶底馬蜂急得快要哭出來了:兄弟,
咱們是同類,怎麼會騙你?為了讓你
別落到跟我一樣下場,我再次鄭重的
提醒你,兄弟,千萬千萬別下來!

瞧你急的,瓶口的馬蜂有些憤怒了,
他收起笑容,厲聲的說當今社會,
同類騙同類,熟人騙熟人,朋友欺騙
朋友,這樣的事太多。不讓我下去,
我偏要下去,絕對不能讓你吃獨食!
說罷,這隻馬蜂不顧一切往瓶裡跳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