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真誠待人別人自然真誠待你

在一座大山裡,住著一群蜜蜂和一戶
農戶。蜜蜂辛勤採蜜,讓農戶賣錢,
農戶也給蜜蜂造一個舒適溫暖的家。
但一隻蚊子到來,打破了這種寧靜。

某日蜜蜂外出時發現地上躺著奄奄
一息的蚊子,蜜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
才把餓暈的蚊子背回家。細心調養後
蚊子慢慢恢復活力。蜜蜂很快地發現
不少兄妹醒來時身上有個小包,大家
以為這是勞累所致,也沒多加注意。

蚊子說:我在這裡沒什麼朋友,實在
孤單,能不能幫我介紹幾個。在蜜蜂
引薦下,蚊子和牛、鹿成了好朋友,
蚊子常找它們玩然後吃得飽飽回來。

蚊子很快就發福了,但仍然不滿足,
它希望有更多的朋友,從而得到更多
美食。有一天大家談及人類的善良,
蚊子便插話說:和人類做朋友真那麼
容易嗎?我聽說人類是難以溝通的。

一隻蜜蜂說那得看你有沒有誠意,
真誠待人,別人自然真誠待你。那好
我也想與人類做朋友,我希望我的
朋友越多越好。蚊子興高采烈地說。

蚊子很快的和農夫成了好朋友。蚊子
每天晚上都會找農夫聊天,農夫似乎
也非常喜歡它。一天晚上,也許過於
疲勞,農夫沒多久在椅子上睡著了。

蚊子打了哈欠,飛到農夫的手臂上,
見農夫沒任何反應,豎起堅硬吸管,
正準備輕輕的刺進去。沒想到農夫
突然睜開雙眼,一把就抓住了蚊子。

蚊子驚訝說:我是你朋友,你為什麼
要抓我。農夫笑說:你沒有資格與我
做朋友,因為朋友是不會利用和陷害
別人的。接著傳來陣陣嗡嗡嗡聲音,
躲在暗處的蜜蜂們都同時飛了出來。

農夫指著蚊子通紅的吸管說:我早就
知道蚊子不是個好東西,它結交朋友
的主要目的,其實是讓每一個朋友
在失去警惕時,成為它的嘴下美食。
農夫捏碎蚊子頭顱,蚊子一命嗚呼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