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能否改掉坐吃山空的壞毛病

植樹鳥從甜葉柳樹上摺下一段樹枝,
然後把它插進土裡,便吃起葉子來。
金絲猴見了,笑說:我說植樹鳥啊,
在樹上直接吃葉子就行了,幹嗎還要
費那麼大的勁,把甜柳枝插進土裡?

植樹鳥回應
雖然把甜柳枝插進土裡費些勁,但我
吃完葉子,甜柳枝遇到雨水會存活,
這樣樹林裡就又多了一棵甜柳樹啊!

金絲猴笑說你可真逗,難道這偌大
樹林裡還愁沒有你吃的嗎?植樹鳥
我想,樹林裡的樹多了,對我對大家
都有好處,你說是嗎?也許是吧

幾年以後,樹林又多了一顆甜葉柳。
植樹鳥不僅有吃不完用不完的食物,
同時也為大自然增添了色彩,為人類
創造了財富。反觀金絲猴就不同了

金絲猴覓食時有個壞毛病,不斷的
將樹枝折斷丟到地面。由於坐吃山空
樹林裡他愛吃的野果樹也越來越少,
為了生存,他只好準備遷徙到別處。

金絲猴臨走前,向植樹鳥告別:還是
你說得對!我要搬到別處去生活啦!
植樹鳥心想金絲猴遷徙到新的地方
以後不知能否改掉坐吃山空的毛病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