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眼花繚亂看不見隱藏的圈套

狼群常在樹林裡出沒,人們從樹林邊
經過時,一個個行色匆匆,不敢稍有
停留,生怕受到狼群傷害。老狼好久
吃不到人肉了於是想出一條妙計:

老狼用死者所遺留的首飾巧設圈套,
企圖讓貪財的人上當受騙。一個商人
從樹林邊走過,猛見樹枝上掛著一個
誘人銀項圈,想走近卻覺得不對勁:
誰會把這麼貴重的銀項圈掛在樹上?

商人認定是一個圈套!他視若無睹,
匆匆趕路。老狼沿著樹林迅速奔跑,
趕在商人之前又掛出一條又粗又亮的
金項圈。商人抬頭一看,啊,這閃閃
發光的純金項圈起碼有好幾兩重呢!

他正想上前去拿,還是覺得不對頭:
樹林裡怎麼會掛著金項圈?恐怕又是
一個圈套吧,商人扭過頭去,繼續走
自己的路。走了一段路,商人又發現
樹枝上懸掛著鑲嵌無數鑽石的項圈

項圈上一顆顆鑽石閃爍著奇光異彩,
這可是價值連城的天下珍寶啊!商人
再也按耐不住,猛撲過去,還沒等他
挨近項圈,躲在樹叢中的老狼閃電般
竄了出來,一口咬住了商人的喉嚨。

老狼說:早該如此,為何前兩次不肯
落入我設計的圈套?商人奄奄一息,
含混不清回答:當我看見銀項圈時,
還能提高警覺的看到它背後的圈套

當我看見金項圈時,也還能夠模糊的
看見它背後的圈套;當我看見天價的
鑽石項圈時,誘惑力實在太強大了,
鑽石閃亮的光芒讓我頓時眼花繚亂,
當下再也看不見它背後隱藏的圈套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