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跳出狹隘思維發現天地奧秘

驢子向猩猩訴苦:人們總是嘲笑我是
世上最愚蠢的動物;我渴望人們理解
我是多麼聰明。猩猩:這就是你愚蠢
的表現。驢子:你怎麼也說我愚蠢?

猩猩說:愚蠢者總是不知自己愚蠢,
總是渴望別人瞭解自己有多麼聰明;
而聰明者,則是承認自己愚昧無知,
不斷完善自己,所以也越來越聰明。

猩猩用心良苦的話語,希望驢理解
愚者想要別人瞭解自己、認識自己,
智者卻在努力瞭解自己、完善自己。

一隻小鳥飛到一口深井邊,聽見井底
的一隻青蛙在高聲歌唱。小鳥問青蛙
在唱什麼?青蛙說,自己在唱仰望
天空,他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真大。

小鳥對青蛙說,你跳出來,看看外面
的世界,你可以看到另一個廣闊神奇
的世界。青蛙盡力從井底跳了出來。
青蛙對小鳥說:我發現,世界比想像
的更大、更美、更可愛,也更神奇。

小鳥說:只有跳出自己狹窄的圈子,
才會發現廣闊的世界;只有跳出狹隘
的思維,才能發現神奇奧秘的天地。

人生也這樣只有跳出狹窄的圈子,
才會發現廣闊的世界;只有跳出狹隘
的思維,才能發現神奇奧妙的天地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