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本性使然貪婪所致得不償失

一隻小鳥問母鳥,世上最高級的生靈
是什麼?鳥媽媽答是人類。小鳥又問
那麼他們比我們生活得更加幸福嗎?
鳥媽媽答,他們活得不比我們幸福

因為人類的心裡長著一根刺,這根刺
讓他們終生都生活在疼痛的煎熬裡。
小鳥表示費解。母鳥說等會有人來
的時候,看了媽媽演示你就了解了。

不一會有人走近,於是鳥媽媽裝作
受傷的樣子落在他的身邊,小鳥正為
媽媽擔心。那人果然立刻伸手捉住了
鳥媽媽,說:今晚可有下酒的菜了。

鳥媽媽說:我這麼瘦小,夠填飽你的
肚子嗎?人說:肉雖少,放些調料,
和著豆腐紅燒,總比青菜蘿蔔好吃。

鳥媽媽說:我送你三句話,比我的肉
更有價值,有這三句話你就會發財。
但有個條件,我在你手中先說一句,
待你放開我後,我說第二句,再等我
飛上樹梢再說第三句。那個人一聽說
三句話可以讓自己發財就點了點頭。

鳥媽媽說:第一句,不要惋惜失去的
東西現在放手。於是那人鬆開手
鳥媽媽落在他腳下,接著說第二句:
千萬不要去相信不可能存在的事情。

說完後振翅飛上了樹梢,哈哈大笑:
笨人,如果你剛才把我給殺了,在我
腹中可獲得一顆重達二十克的鑽石。

那人懊悔,抬頭望著兩隻鳥催促著:
說好的,你要守信用,那第三句呢?
鳥媽媽說:難道我沒告訴你不要惋惜
失去的東西,不要相信不存在的事?
想想看,我身體也不過二十克,腹中
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鑽石?豬腦袋!

鳥媽媽轉頭問小鳥:你現在看見人類
心中的那根刺嗎?小鳥答:看見了,
我不明白,這個人怎麼會這樣愚笨的
相信你的說詞?鳥媽媽回答:這就是
人類心中刺,本性使然,貪婪所致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