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搭在我身上別怕我會幫你的

一棵小葡萄藤為能活在這個世界上
而感到欣喜。它從土壤中汲取水分和
礦物質,使勁長呀長。小葡萄藤年輕
力壯,可以應對生活,一切靠自己。

後來的日子,風殘雨嘯,雪不留情,
小葡萄藤損傷嚴重變得虛弱萎縮,
成了病秧子。這種情況很容易使植物
拒絕成長,放棄生命。小葡萄藤傷得
不輕!寒冬漫漫,籐蔓已枯萎無力。

就在此時,小葡萄藤聽到一個聲音。
另一棵葡萄藤對它大聲喊著:這裡,
伸到這兒來搭在我身上。小葡萄藤
有些猶豫心裡想著這意味著什麼?
因為,它總能應對一切,靠它自己。

小葡萄藤小心謹慎朝那棵葡萄藤伸展
過去。那棵藤說看,我可以幫你。
把蔓纏在我身上,我會幫你抬起頭。
小葡萄藤照做後,瞬間可以站直了。

狂風呼嘯過,暴雨肆虐過,還有暴雪
來襲過。每當危險降臨時,小葡萄藤
都附著在其他許多條藤上。雖然它們
在狂風中搖擺冰雪裡受凍,但它們
堅強團結的站在一起。在集體力量的
支撐下,它們可以每天微笑並生長。

之後的某一天,小葡萄藤低頭見下面
有棵幼藤正在搖晃,看起來嚇壞了。
於是小葡萄藤對著它說:到這兒來,
搭在我身上我會幫你的。這棵幼藤
攀到了小葡萄藤上,就這樣所有的藤
共同生長。葉茂,花繁,結滿葡萄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