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天地寬廣讓你顯得更加渺小

張三種樹,剩一棵歪脖子樹苗,不忍
丟棄,隨意種在屋簷破瓦盆裡。某日
歪脖子樹苗自怨自艾,忽作人言道:
張先生,我雖非真才,也是個歪才

讓我蹲在破瓦盆裡,未免寒酸落魄,
還望提攜,把我移到您家大園子裡,
也顯得光彩。張三不答話,把它移到
園子裡去。歪脖子樹自是感激不盡。

數十日後,歪脖子樹心中老大不快,
說道:張頭兒,您的園子這等狹窄,
如何容得下我這粗壯的身軀?請儘快
把我移到您家菜地裡,才有些氣派!

張三仍不做聲,立刻把歪脖子樹移到
較為寬廣的菜地。歪脖子樹這才覺得
舒坦,對張三勉強說了一聲:謝謝!

半年過去,歪脖子樹未添一枝一葉,
倒是樹皮長得既粗厚且老。某一日,
歪脖子樹發作起來:您這混帳駝子,
把我埋沒在這糞土中?速速把我移到
泰山玉皇頂,讓天下人知我,敬我。

張三一笑,掘起歪脖子樹它來,跋涉
多日來到泰山,把它種到玉皇頂上。
這時張三終於大開金口說了一句話:
天地越寬廣,讓你顯得更加的渺小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