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相知相惜恩愛到老充滿學問

當你決定離開時,我的心也離開了,
緣起緣滅,緣聚緣散,緣分很脆弱。
你我之間,怎樣的前緣能維繫至今?
曾經以為,你是生命中最美的相遇。

情歸平淡,原來你我只是萍水相逢,
為了尋找那段遺失在生命中的美好,
我不擔心未來是否受盡幾世的折磨
只怕在無數的輪迴中會如煙般消散,
如何能再見,你那如花似玉的容顏?

伴侶相處若想長久,需要相互真誠,
相互理解。嫌棄伴侶總是指責缺點,
而不會像別人那樣,極力讚揚優點。
坦誠指出你的缺點,就是一種真誠,

別人只是讚揚優點,而不指出缺點,
因為不打算與你共同面對生活風浪。
知心伴侶,不必整日說些甜言蜜語,
貼心關愛的做法,應該像一面鏡子,
隨時指出看不到又確實存在的問題。

想告訴你,我非常愛你,不希望你,
受一點點委屈;在你說害怕的時候,
我在旁邊,保護你,直到頭髮斑白。
我曾經問你,是否喜歡這裡的天氣。

笑我傻,卻不知有些東西碎在心裡。
秋離去,冬來臨,寒冷將溫暖驅逐。
我告訴自己,慢慢的適應,離開你,
我還得做我自己。可是,我才發現,
捨不得這秋去冬來與你相依的天氣。

愛情沒有道理,爭執到最後清楚了,
感情卻沒有了,理性法則駕馭感性,
結果恐怕只有:冷冰冰無情的收場。
兩個人的大小事,不用太過於明白,
睜一隻或閉一隻眼,心中自有分寸。

兩個人生活,生活是「兩個人」的,
兩個人在一起,需要學會的是生活。
沒有道理的愛情,依然很多的疑問,
相知相惜恩愛到老,確實充滿學問。

資訊來源網絡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