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自己為自己設下心靈的牢獄

佇立秋的邊緣傾聽中年人講述人生
謝了初春的青澀,褪了盛夏的繽紛
別了隆冬蒼涼,微笑透出成熟餘韻,
從言語中不經意散發出燃燒的力量。

於落日餘暉,一個孕育生命的產婦,
哼唱著輕鬆的搖籃曲讚美與滿足,
始終在秋天背後的某一個地方響起。
人似秋鴻來有信,事如春夢了無痕。
我被收穫歌聲包圍,但我沒有歌唱!

生活中,常常會有人抱怨處世艱難,
甚至怨天尤人,牢騷滿腹;有些人
常算計別人,琢磨別人,打擊別人
似乎看到別人不幸倒霉即倍加歡愉
視別人落難失敗為人生一大樂事。

其實是自己為自己設下心靈的牢獄。
因為工於心計、也因為常計較得失,
使得溫暖的陽光照射不進你的心房,
更使你的心靈一團黑暗;因為算計,
你從此感受不到他人的信任和友好!

心裡陽光,才能感受到真實的陽光,
如果每天都苦著臉,生活如何美好?
生活是一面鏡子,照著我們的影子,
當你哭泣的時候,生活也跟著哭泣,
當你微笑的時候,生活也陪著微笑。

微笑發自內心,不是對弱者的愚弄,
也不是對強者奉承。回想陳年往事
奉承的笑是虛假的,面具不會長久,
一旦卸下便會露出本來真實的面目。

如果生命,可以鋪成一條時間長軸,
那麼這幾年,一直兜圈圈的你和我,
可以不再兜圈圈,完整彼此的人生。
不知有沒有機會再翻開記憶的抽屜,
回想曾經溫馨心靈深處的點點滴滴。

快樂憂傷的,讀起來依然歷歷在目。
慶幸遇到我,感謝有我,那年的我,
告訴你自由可以給夢想插上小翅膀,
我也感謝,有你,讓我擁有了更多。

資訊來源網絡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