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學會欣賞與悲憫並善待他人

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,
以最快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。
男孩的父親失控的對他大喊:你怎麼
這麼晚才來!難道不知道我兒子處在
危險中嗎?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!

醫生淡然的說:很抱歉,剛剛我不在
醫院,一接到電話我就馬上趕來了,
請您冷靜一下!那位父親憤怒的說:
冷靜?如果手術室裡躺的是你兒子,
你能冷靜嗎?如果你兒子現在死了,
你會怎麼樣!

醫生淡然的說:我會默念阿彌陀佛,
我們塵土中來,也歸於塵土,請為你
兒子祈禱吧。而那父親卻憤怒的說:
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,
才會這麼說。

幾個小時之後,手術順利完成,醫生
從手術室走出來,對男孩的父親說:
謝天謝地,你的兒子得救了!還沒有
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,
並說:「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」

男孩的父親對著護士憤憤不平的說:
怎麼如此傲慢?連我問情況,幾分鐘
都等不了嗎?護士聽完後淚如雨下:
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!

通知他來為你兒子手術的時候,醫生
正要去殯儀館的路上,現在,他救活
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喪禮。

人生無常,任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,
我們必須學會欣賞與悲憫,學會善待
他人,不要輕易指責他人。因為我們
沒有足夠智慧知道他人生活裡的喜怒
哀樂,無從去體諒他人的酸甜苦辣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