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微笑對人生原本如此的從容

生命的意義在於耕耘,也在於收穫;
耕耘的過程,也等於是收穫的過程。
與其浪費時間埋怨,不如面對生活、
積極努力的做事,填充自己的信仰。

許多時候,我們願意不辭辛勞耕耘,
甚至於流血、流汗,仍然在所不惜。
無奈,期望與現實常常會發生衝突,
我們所期望的,未必能夠如願實現;
而所能獲得的,也不是我們期待的!

秋高氣爽,穹蒼無際,漫步田野間,
稻田禾苗不堪重負,垂下穗穗碩果,
秋風送爽,嫩黃稻浪夾帶稻穀芳香;
蔗林借助秋陽散發醉人心扉的甘甜;

五顏六色的瓜果成棚,伴隨著微風、
伴隨著夕陽餘暉、伴隨著蟲鳴鳥叫,
輕輕搖擺跳舞,橡膠樹林綿綿不絕,
不知是否,對秋也有著太多的無奈。
碧天黃地,黃葉歸根處,秋意漸濃!

剎那之間,才發現愛恨似乎很輕易,
對著愛的人說愛,對著愛的人說恨,
可是那是愛那是恨嗎?實在不明白,
怎麼會變得如此,難道就因為寂寞,
想尋求一個同樣寂寞的人演繹寂寞,

然後堂皇的把這一份寂寞當成愛情?
你說我好,我知道不是你的真心話,
只是我傻,傻的不願意戳破那謊言,
傻的執意說你是我今生最愛,可是,
你不會看見在我微笑背後流著眼淚。

內心微笑那刻笑容突然婉約可人。
多少不悅已過眼雲煙。微笑對人生,
原本如此的從容,沒有人刻意告知
當我不再熱衷天真幻想如何微笑,
當我從容走過人群之際,何不微笑?

有人說生命像花,樂觀者預祝它
結出甘甜的果實,悲觀者則擔心它
散盡短暫的花香。對每一個人來說,
像空氣圍繞在身邊的快樂才最重要

資訊來源網絡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