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心平氣和面對最親近的家人

男人為了參加第二天的小學同學會,
特地上街買了一條長褲。回家試穿後
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。於是請求媽媽
一定要替他修改。但媽媽卻說身體
不舒服,想早點休息,今晚不想改。

於是,請求太太替他修改。太太說
還有許多家事要做,今晚沒時間改。
於是,請求女兒替他修改。女兒說
今晚跟男友約好去跳舞,沒時間改。

他想想,既然如此,不如順其自然
明天穿舊的長褲參加同學會也可以!

當天晚上,媽媽心想:兒子平時對我
非常孝順,他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。
於是,起來將長褲,剪短了十公分。

太太稍晚做完家事,心想:老公因為
不會才開口要求,總不好拒絕於是
替先生修改長褲,又剪短了十公分。

女兒晚上回來,心想:爸爸竟然沒有
阻止我去跳舞,實在是開明的老爸,
今天無論如何都應該替他修改長褲。
於是替爸爸改長褲,剪短了十公分。

第二天早上,三個女人分別告訴男人
此事。長褲變成吊腳褲他卻笑說:
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,告訴他們,
我的媽媽、太太、和女兒對我多好。
結果同學一致稱讚他家庭經營成功。
他媽媽、太太、和女兒也都很高興。

如果您是故事中的男人或女人,當下
您做何反應?哈哈一笑或破口大罵

每個人在面對外人的時候,總是可以
表現得雍容大肚、心平氣和,而面對
自己最親近的家人,卻時常為了一點
小事就會皺起眉頭,甚至口出惡言。
永遠只對你最愛、最親近的人生氣。
試問你會對你的上司、老闆生氣嗎?

假設形容人類為:出門時『高 EQ
而回到家卻成了『低 EQ』的動物,
似乎一點也不會覺得誇張,不如調整
心態,多用點耐心與包容給家人吧!
否則,你自己也不會快樂,不是嗎?

資訊來源網絡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