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寧孤獨不違心也不苟且湊合

你向我借十萬元,說好了明天還我,
第二天你不提此事,晚上我向你要,
你卻說:真是小氣,區區十萬塊錢,
真能計較。然後跟別人也這麼說我。

最後是我花了錢,讓你佔盡便宜了!
你不講信用騙了我,我還成了小人。
這是一個令人倍感無奈的混蛋邏輯,
而且特別的常見做人無論怎麼樣,
受人恩惠,點滴於心,要懂得感恩,
不感恩也沒關係,但不要恩將仇報!

別人借給你十萬,而我只借你五萬,
你一定會覺得,別人比我更夠意思。
但你並不知道,別人有一百萬存款,
而我,卻只有五萬。我給你一顆糖,
我給別人兩顆,你就對我有意見了!

你並不知道,別人曾經給我兩顆糖,
而你什麼都沒給過我!幫忙是情份,
不幫是本份,請珍惜對自己好的人!
對於友情只求知心,寧孤獨不違心,
對於愛情寧可抱憾,也不苟且湊合!

愛也罷,恨也罷,有緣無緣前生定。
苦也罷,樂也罷,酸甜從來拌苦辣。
富也罷,窮也罷,豪華恬淡各千秋。
福也罷,禍也罷,福宏何懼災難大。
成也罷,敗也罷,莫以成敗論高下。

得也罷,失也罷,患得患失誤年華。
褒也罷,貶也罷,過眼煙雲何足話。
是也罷,非也罷,是是非非爭個啥。
醒也罷,醉也罷,忘物忘我大智慧。
生也罷,死也罷,在世多做利人事。

資訊來源網絡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