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女人的幸福藏在撒嬌裡

世上不幸的婚姻都從「無知和無聊」
兩種心態而來。無知難免造成摩擦,
無聊代表生活玩不出新把戲,這兩種
心態,都讓人開始對眼前的生活感到
厭煩。女人一旦和兩種心態扯上邊,
必定會和貼心百分百絕緣。

結婚之後有人開始抱怨:婚前她是
善解人意的女孩,不用多說她都懂,
常常做一些讓我驚喜的事,婚後全都
變了?昨天我和小組開會到十二點,
回到家還沒吃飯,老婆要我去洗碗!
我都快餓死了,她還在意洗碗的事。

剛開始好言跟她說早上再洗,她竟然
跟我翻舊帳,說我哪一天也這樣說,
結果什麼也沒做,害她還得多做不是
『分內』的工作。為什麼要計較分內
分外。重點是,她一個人在家吃飯,
還好意思把碗筷留給我洗?

不管什麼人遇到這種事都會很生氣,
但生氣的原因並不是「不幫忙洗碗」
那麼的簡單,而是因為再也感受不到
對方的貼心。對老婆不懂察言觀色
將心比心的心態也只能無言以對

很多女人之所以在結婚後就變了樣,
最大因素就是失去將心比心的體貼。
戀愛時,心上人打個噴嚏急著掛號、
熬薑湯;如果他想看動物星球頻道,
絕不抗議連續劇還沒結束不准轉台
甚至對方喜歡看什麼聽什麼,還仔細
寫在筆記本上。其實這些小動作都被
對方記在心裡,也是他們選擇伴侶時
的加分要件。

婚後多數人會因為家庭事業兩頭忙,
或者認為兩人已成親人,再也不需要
百般呵護,因此漸漸喪失了觀察力;
甚至因為看重自己的權益重於對方,
要求變得更為嚴苛,難怪人們悲嘆
婚姻是戀愛墳墓。

一個小故事,故事說有個小孩在經過
鐵路時,向列車長打招呼:您在這裡
做什麼呢?列車長我載車上的旅客
到他們想到的地方。這時另一列火車
快速而過小孩問乘客抵達目的地
想做什麼事?

列車長微微一笑:這我就不知道了,
很多時候,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
什麼。這時一列火車逆向急駛而來
小孩驚詫剛剛那列火車又回來了?
列車長不是,那是另外一列火車。

為什麼有人要從這離開到那裡追求,
卻也有人從那裡回到這裡來追求呢?
列車長感嘆的表示因為,大家總是
看不清現況,也永遠不滿意現狀啊!

因為不願意、不想要、沒耐心去觀察
而變得無知的結果,吵架不可避免,
最壞的結果就是兩人離婚。未婚的人
想結婚,而結婚的人又想回到未婚
的生活,不就像這些來來去去不知道
自己追求什麼的人一樣嗎?

資訊來源:心光網心靈文章兩性關係
→原文標題:笨女人用嘮叨、翻舊帳
謀殺愛情!原作者羅夫曼→摘自
女人的好命藏在撒嬌裡→太陽氏出版
NaMaSaLu 重新編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